賈永婕募6800萬買252台救命神器!陳志金:坐在馬桶上流眼淚
賈永婕暖募救命神器!重症醫師:在馬桶上哭。(圖/合成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救命神器HFNC 就要來了, 請再等我一下」,藝人賈永婕臉書發文,現在各大醫院最缺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全台醫院都急迫需要,所以立即向業界求助,沒想到每個朋友都大力相挺,出錢出力,到目前為止共募集到252台,她感動的說,會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手中。文章發佈後,重症醫師陳志金也在底下回文「一早起來,看到這則新聞,坐在馬桶上,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太感動了!」。

更多新聞: 挺國產疫苗 陳建仁:若像半導體供應全球 是榮耀

知名藝人賈永婕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收到一名南部護理主任家屬的臉書私訊,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醫護人員簡稱「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價27萬,這一台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但是公立醫院需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購買。全台都缺「救命神器」,賈永婕心想「好,我一定要做些什麼!」第一通電話打給老公,老公率先捐出15台,接著一一打電話給企業界朋友,每個人沒有二話直接力挺,短時間內透過賈永婕募集到252台HFNC,市價超過6千8百萬元!

賈永婕募6800萬買252台救命神器!陳志金:坐在馬桶上流眼淚
重症醫師陳志金再賈永婕臉書底下回文。(圖/翻攝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的貼文一出,引來許多「藍勾勾」知名人物留言,其中《ICU醫生陳志金》在底下留言「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賈永婕的跑跳人生,太感謝您了!向您致敬!也號召金粉們到這裡來致意」!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太激動了!

以下為陳志金臉書全文:

賈小姐在看完阿金的臉書的貼文

確認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供氧)對新冠重症病人的要

除了自己捐15台以外,並一口氣募得252台!!!

滑一滑臉書,有不少朋友標我、私訊我,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我真的太激動了!

一直以來,都有人在跟我說「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玩臉書?」

我回他們,我不是在「玩」,我是推廣自己的信念「善良、溫暖、正向」

看到今天這樣的影響力,你還會覺得我這是在浪費時間嗎?

往後阿金還是一直會寫臉書

這個例子就是最好的鼓勵!

完全不必理會那些少數來酸、來謾罵、來羞辱的留言。

另一個好消息是,健保署也聽到我們的聲音了!


更多新聞: 業績最多衰退3成 全台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