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議員批「不要考試輸了就抹黑別人作弊」 北市府:若考試公平沒話說
黃珊珊認為中央要求一個鐘頭就要將疫苗分配的相關內容算出來「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於11日分配124萬劑AZ疫苗也引來不少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指出中央並未提前告知數量,但高雄市府卻能夠提前一週發放通知,對此柯文哲質疑是否有「資訊不對等」的情況出現。今(13)日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均再拿出相關資料提出質疑「有沒有需要這樣保密防諜?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居家護理者「到宅接種疫苗」 陳其邁承諾:一定會打到

針對124萬劑AZ疫苗的相關議題,柯文哲昨日曾怒嗆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內線交易」,而中央則回應「已有先說明,只是台北並未準備好」,另外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林智鴻更反擊「不要考試考輸了抹黑別人作弊」。對此黃珊珊、陳智菡分別拿出相關資料進行解釋。

黃珊珊表示6月11早上和中央進行視訊會議時,各縣市均有針對15日即將施打的AZ疫苗分配數量提出疑問,因為這不僅會影響到75歲以上長者的開放程度,更會左右市府對各地的發配狀況。

黃珊珊表示,當時中央雖有回應將依第一到三類的人員加長照機構及75歲以上長者的2成多數量配發,但並未告知各縣市的分配數量,直至下午16時02分,台北市衛生局才收到中央告知疫苗將發配5.8萬劑和由中央列管的1.2萬劑。除此之外,中央還要求台北市於17時前回應如何分配。黃珊珊認為,一個鐘頭就要將所有相關內容都算出來「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除此之外,黃珊珊更直言數學誰都會,但不會在一週前知道有多少數量「高雄市應該是比我們早知道吧」。

快新聞/1小時內告知要如何分配7萬劑疫苗? 黃珊珊直言:誰都做不到
黃珊珊提出中央所發放的郵件(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除此之外,陳智菡則列出相關數據表示,中央預估北市第1至6類對象約85532人,即便扣掉莫德納也應該拿到68832劑,可是台北目前拿到的疫苗僅有58000劑,尚不足10000多劑,對此陳智菡認為中央「必須要解釋一下」。

快新聞/1小時內告知要如何分配7萬劑疫苗? 黃珊珊直言:誰都做不到
陳智菡列出台北疫苗數量相關數據請中央解釋(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除此之外,針對高雄市議員批「不要考試考輸了抹黑別人作弊」,陳智菡則認為,若「考試」是公平的,大家都沒話說「至於大家都是台灣人,有沒有需要這樣保密防諜?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配送疫苗沒冷鏈設備? 指揮中心:用特殊冷藏箱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