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4連勝橫掃金塊隊 率先晉級西區冠軍賽 籃網連敗兩場遭公鹿追平 明星後衛厄文受傷提前退場
太陽闖進西區決賽,圖取自SUNS 臉書

NBA季後賽最新戰況,太陽隊今天在客場以125:118擊敗金塊隊,完成連四場橫掃,率先晉級西區冠軍賽,另外,公鹿隊則是以107:96,在主場二連勝籃網隊,雙方打成各兩勝平手,籃網不但輸球,明星後衛厄文(Irving)還受傷提前退場,三巨頭已經傷了兩個,只剩杜蘭特(Durant)苦撐大局。

更多新聞: 吳念庭生涯首度扛四番就獲MVP 王柏融重返先發! 3打數敲1安助火腿止四連敗

公鹿回到家裡關門放狗,籃網要尋求3勝1敗聽牌,雖然大鬍子受傷,但還有Kevin Durant和Kyrie Irving,第一節抄截之後上籃得分,籃網取得3分領先,一開始很順利,但是好景不常,第二節不僅被反超比數,還發生意外。

Irving抓著他的右腳踝,表情相當痛苦和氣憤,投進兩分落下來的時候,壓到Giannis Antetokounmpo大腿,導致重心不穩扭傷腳踝,Irving全場得到11分後,只能黯然提前退場,籃網賽後宣布,X光檢查幸好骨頭沒有斷裂,籃網隊總教練奈許表示,「X光檢查結果是陰性,我們還得看明天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之後的狀況如何。」

太陽4連勝橫掃金塊隊 率先晉級西區冠軍賽 籃網連敗兩場遭公鹿追平 明星後衛厄文受傷提前退場

籃網三巨頭只剩下KD一位,得到全隊最高28分,公鹿在第二節逆轉戰局,第三節繼續拉開差距,字母哥在籃下大殺四方,拿下全場最高34分,抓下13個籃板,他也和Khris Middleton,合作無間。

漂亮助攻,Middleton自己也砍進3個3分球,得到公鹿第二高的19分,字母哥攻守俱佳,第四節賞了Reggie Perry一記大火鍋,又和Jrue Holiday完成空中接力灌籃,終場,公鹿107:96擊敗籃網,追成2勝2敗平手,再來看背水一戰的金塊。

太陽4連勝橫掃金塊隊 率先晉級西區冠軍賽 籃網連敗兩場遭公鹿追平 明星後衛厄文受傷提前退場

第三節落後的金塊,MVP得主Nikola Jokic,抄球下手太重,引發兩隊衝突,經過裁判檢視之後,Jokic被判惡意犯規驅逐出場,金塊的逆轉希望,也就此破滅。金塊隊中鋒尤基奇表示,「我要給我們注入一些活力,所以我想來個比較強硬的犯規,我打到他了嗎還是沒打到,我們不知道所以如果打到了我道歉,因為我不是故意的。」

金塊失了風度,也輸掉比賽,太陽最終125:118獲勝,連4場橫掃金塊,率先挺進西區冠軍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菅義偉G7宣示「東奧辦定了」! 籲各國組最強代表團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