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生活習慣!通訊行:萬元手機月銷量成長2成

自從全國升到三級警戒之後,大幅增加了民眾使用手機需求,就有通訊行業者透露,1萬元以內的手機,銷量月成長20%左右,也有業者說,民眾會轉往網路辦理手機相關業務,像是透過數位門市申辦門號,就比5月多40%,還有超商取貨件數也成長70%左右!

更多新聞: 登島消滅怪物還能拿折價券!兵庫淡路島提振觀光推手機遊戲

疫情當前,民眾出入公共場合,都要掃描實聯制,讓手機成為出門必需品,也因此就有民眾,趁機換新機。

民眾說,「舊手機它的相機鏡頭,是沒有辦法掃QR Code的,就是我大概3、5年前買的吧,趁這個機會,就直接來通訊行,就換一個比較好的手機。
通訊行業者透露,自從全國升到三級警戒後,推升萬元以內中階價位手機需求成長20%,其中不乏有長輩來換機。

通訊行店長郭靜樺說,「長輩的需求都是,他會有QR Code不能掃,然後到門市來選購手機,現在大家都不能出門,所以年輕人預算會提高,然後反而是會買旗艦機,對自己比較好一點這樣。」

疫情改變生活習慣!通訊行:萬元手機月銷量成長2成

至於3C賣場,雖然人潮沒有往常來的多,但手機業者透露,5月以來,還是有不少民眾來買手機、修手機。

通訊行業者說,「有些客群還是主要是,可能是手機故障,或有急迫的手機需求,我們有線上的服務,所以如果線上有需求的話,他們可以直接跟我們說。」

疫情改變生活習慣!通訊行:萬元手機月銷量成長2成

不只實體手機,亞太電信就說,5月數位門市申辦量,比4月多了40%,其中超商購卡和取貨,更是月增70%,台灣之星網路門市流量,月成長40%,整體門號業務量,則是月增30%,看來疫情警戒,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習慣,讓手機相關需求,逐漸攀升。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增174例26死 單日少於200例! 陳時中:高興但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