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冷清的端午節!美濃最熱鬧粄條街不見人潮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高雄美濃以往最熱鬧的粄條街不見人潮,旗山老街也不見遊客,以往是人多到車子根本進不去,現在是開車暢行無阻,不少店家暫停營業快一個月了,大嘆不知道疫情還要持續多久。

更多新聞: 暖挺防疫!小兄妹捐零用錢「買1萬防護面罩」 手寫信曝光

中午用餐時段來到美濃著名的粄條街,一整排的店家全都拉下鐵門,公告暫停營業,好不容易才看到有一兩家在營業,連當地人想要外出找吃的都不容易,美濃居民表示,「好像很多家沒有開」、「因為疫情搞得大家店面都沒辦法再營業,又不能內用影響超大的。」

史上最冷清的端午節!美濃最熱鬧粄條街不見人潮

業者透露,美濃比較大型的粄條店,店面幾乎都是租的,三級警戒之後,不能內用,生意大不如前,乾脆關門暫停營業,減少租金和人力成本。還能開門做生意的,都是自家店面自己做,美濃粄條業者說,「你現在還有在做我有在做啊,要不然要吃什麼,我這裏是自己的房子,工也是自己的,外帶生意怎樣有時候還可以啦。」

美濃粄條街空蕩蕩,隔壁的旗山老街也一樣冷清,不見平日人潮洶湧的熱閙景象,業者還是打起精神做生意,旗山老街業者表示,「沒人啊,跟以往比起來差很多,這樣也比較安全啦,不然人太多我們在這裏也是會害怕」、「少了很多少了很多遊客。」

史上最冷清的端午節!美濃最熱鬧粄條街不見人潮

以往旗山老街人多到車子根本進不來,現在暢行無阻,專做遊客的店家只能歇業,只剩下夏天最熱門的冰店和飲料店還撐著,旗山老街業者表示,「像現在的話,假日大部份都剩兩成到三成,所以說一般來講很多店都沒有開,大家都乾脆休息。」

端午連假生意慘兮兮,業者苦撐,只能期待疫情早日過去,再度迎來人潮。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粽子為什麼都要放蛋黃?內行人點出「美味關鍵」:是粽子的靈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