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iPhone幹嘛送貼紙?果粉曝「賈伯斯巧思」 背後原因超感人
買各種蘋果系列商品,都會收到與產品相應的貼紙,3C達人蘋果爹表示,這背後其實有一個感人原因。(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每年秋季的蘋果發表會,重頭戲都聚焦在全新款式iPhone身上,日前蘋果也已在歐盟 EEC 認證網站註冊7款iPhone型號,外界預期該批機型應為iPhone 13系列機種,而蘋果推出不少新商品,不時會捨棄一些過時的軟硬體,卻有一個傳統被沿用至今,就是「買蘋果商品送貼紙」的慣例,3C達人「蘋果爹」表示,除了做為行銷手段,背後其實還有一個感人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疫苗接種通知單」v.s.台北預約系統對比圖曝 張博洋看出細心程度

身為果粉的3C達人蘋果爹,除了分享實測蘋果商品後的心得,也會分享蘋果企業的小故事,有關蘋果商品送貼紙的慣例,他指出這與美國貼紙文化有關,不少商家、醫院或遊樂園,會透過送貼紙的舉動吸引小孩注意力,緩解他們焦慮情緒,例如迪士尼會透過貼紙,舒緩小朋友排遊樂設施時,長時間等待的焦躁情緒。

蘋果爹進一步指出「送貼紙」背後的商業意義,一旦小朋友將品牌貼紙貼上自身擁有物品,將成為人形活廣告,有效提昇品牌能見度,當人們看見後,潛意識深植在人心,一旦之後有消費需求,就可能將貼紙上的品牌納入優先考慮,蘋果電腦開始銷售時,創辦人賈伯斯很喜歡當時設計的彩色LOGO,決定印製許多LOGO小貼紙,送給選擇蘋果的消費者。

買iPhone都會送貼紙?果粉曝銷售手段外 背後還有1原因超感人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很喜歡當時為電腦設計的彩色LOGO,便決定做成許多LOGO小貼紙,送給購買蘋果電腦的消費者。(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早年蘋果一直是相對小眾的品牌,消費者得到貼紙後,會將其貼在其他使用產品處,表達自己對蘋果的支持,直到iPod系列大賣,蘋果逐漸走向大眾主流品牌,雖現在已成為擁有穩定市占率的手機品牌,照理來說已經不需要透過送貼紙方式來行銷,他們卻依舊保有這樣的慣例,蘋果爹認為除了與銷售策略有關,他更願意相信,這是蘋果為了表示它依舊和以前一樣,不會忘記賈伯斯創立這間公司的初衷,也向眾人展示,賈伯斯的精神永遠保留在蘋果品牌的核心之中。

買iPhone都會送貼紙?果粉曝銷售手段外 背後還有1原因超感人
蘋果爹認為蘋果至今已是主流品牌,卻仍保留送貼紙的銷售手段,是為了將賈伯斯的精神永遠深植公司核心。(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更多新聞: 確診父病逝火化!兒火葬場外送行 「雨中跪地」哭喊:爸爸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