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惹議  眼鏡行沒想到變「砲灰」

高雄苓雅區一家眼鏡行在臉書發文感謝醫護人員,並公告「全體員工」已施打完疫苗,要讓消費者安心,文章被po上網路,引來網友質疑驗光師也能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驗光所內的驗光師、驗光生都是第一類醫事人員,均屬於可接種疫苗的對象,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仁愛市場賣魚攤商足跡曝! 連續13日至「成功陸橋」擺攤半小時

苓雅區一家眼鏡行在臉書發文指,「感謝台灣醫護人員守在前線保護著台灣,謝謝你們用醫護人員的天職守護每一個生命」,「XX眼鏡全體員工在施打完武肺疫苗後,深刻感謝台灣有這麼棒的醫護人員,盡心盡力守護台灣2300萬人民」。眼鏡行的發文被網友po上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留言,質疑驗光師怎麼也能施打疫苗,沒想到本來要讓消費者安心的好意,卻變砲灰被扭曲。e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驗光所是醫事機構,裡面有驗光師、驗光生等工作人員,依據處方去驗光、配眼鏡,因為需要與人近距離接觸,所以驗光師或驗光生都是第一類醫事人員,屬於可以接種疫苗對象,由公會造冊施打疫苗。(民視新聞/陳家祥、羅少君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運將免費接送獨居長輩接種 陳其邁曝1100台計程車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