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粽子餡料是什麼?網狂點名「蚵乾」 吃1次整間房子都臭了!
原PO提問「大家最討厭粽子裡面加什麼」?網狂點名這1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今(14)日正值端午節,不少家庭都應節日氣氛,包粽子、吃粽子,除了傳統餡料外,也有別的特色餡料,例如:鮑魚、鰻魚、花雕雞等。對此,一名網友在網路上PO文好奇提問「大家最討厭粽子裡面加什麼」?貼文引起熱議,網友秒點名「吃過一次包蚵乾的粽子,個人覺得非常臭,蒸的時候就滿屋子臭味了」。

更多新聞: 境外個案曾到頭城傳統市場及全聯  今起停業4天大清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圖片中有一顆三角形的粽子,加了許多醬汁、花生粉、香菜,原PO稱讚「粽子加香菜很棒」,隨後原PO好奇提問「大家最討厭粽子裡面加什麼?」,原PO先分享自己討厭的餡料,表示「包蚵仔乾才噁吧,吃一次就不敢領教」、「蚵仔乾根本垃圾,完全無法接受,吃新鮮蚵仔不好嗎」?

最討厭粽子餡料是什麼?網狂點名「蚵仔乾」:吃1次整間房子都臭了!
原PO表示自己喜歡吃加香菜的粽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網友馬上狂點名「蚵仔乾」,表示「吃過一次包蚵仔乾的粽子,個人覺得非常臭,蒸的時候就滿屋子臭味了」、「小時候包的蚵乾很好吃,去年吃一次買的蚵乾粽,難吃爆了」、「蚵仔乾根本是大魔王」、「我吃過包蚵仔乾的、有夠難吃」、「吃過一次蚵仔乾,吐了」、「蚵乾真的很恐怖,那個腥味」,除了蚵乾外,也有網友表示「不愛花生」、「沒辦法接受栗子」、「蛋黃、蝦米、花生 無法接受」、「香菇、肥肉一定都挑掉」,每個網友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

最後,有網友指出「我阿嬤包的北部粽一定有蚵乾,我阿公愛吃!在以前這是高級乾貨,一般是吃不到的」、「早期的蚵乾是用蚵仔晒乾製成,但現在俗稱的「蚵乾」其實是「淡菜」,就是晒乾的孔雀蛤,因煮製時沒有加鹽,故稱淡菜,味道像蚵乾,但個子大許多,鮮美又營養」,原PO看到網友的分享後表示「真的謝謝廣大網友分享知識,雖然我不喜歡,但是我相信處理的好,是很棒的料理」。

更多新聞: 黃偉哲留言蔡臉書「粽盼親離」被歪樓 市府道歉:小編誤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