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領袖峰會公報首提「台海和平」 蔡英文:這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
蔡英文表示,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在英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近日落幕,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首度「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也是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關鍵所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新光三越櫃姐家族群聚延燒 彰化7個月大女嬰確診

第47屆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在昨天結束,特別是在G7領袖峰會發布的聯合公報中,提到「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蔡英文指出,這是G7領袖峰會第一次在聯合公報中,提到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此外,這也是今年接續在美日領袖峰會、美韓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G7外長會議,以及日澳2+2會議之後,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國家,再一次表達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關注。她也特別感謝,G7成員國及歐盟領袖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蔡英文認為,這些進展再次說明了,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是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關鍵所在。她強調,正因為台灣受到國際的關注,首先要團結克服疫情的考驗,也必須堅守著民主自由的信念,「我們會持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籲長者快上網預約接種疫苗 林靜儀轟:醫學教育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