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挾帶水氣!中南部雨再下5天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
未來一周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容易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落幕,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滯留鋒位置偏北,台灣今(15)日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水氣多較容易降雨,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此外,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大台北及花東縱谷地區由於處於西南風背風測,天氣將較為悶熱,甚至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遠離台灣仍在低壓帶內 林嘉愷:西半部山區要注意大雷雨

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13日貼文,分享未來一周天氣走向,指出14日至20日受西南風影響,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預計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高,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午後則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表示,未來中南部及東半部的白天高溫約在32至34度之間,北部則可能出現35度左右的高溫,沒下雨時更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西南風挾水氣迎風面易降雨 累積降雨量預報圖出爐
未來一周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容易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臺東縣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西南風挾水氣迎風面易降雨 累積降雨量預報圖出爐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記得帶傘!端午3天連假天氣曝光  這些地區成降雨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