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聽信吃野味能強身!一口氣「生吞5隻青蛙」結局超慘
一名中國男子誤信偏方生吞5隻青蛙,結果感染寄生蟲發高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中心/林彥君報導

誤信偏方小心保健不成反傷身!中國浙江一名53歲男子聽信偏方,相信只要生吞青蛙便能強身健體,竟然一口氣狂吞5隻青蛙後,結果開始發高燒數天,被家屬送到醫院後成功救回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感染寄生蟲,嚇得該名男子直呼「不敢再亂吃東西了」。

更多新聞: 削足適履?中法合資廣東核電廠驚爆輻射外洩 法國公司控中國「調升安全標準」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一名53歲孫姓男子,身體突然無故打冷顫,接著開始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體溫一度燒到40度。孫男起初到當地醫院看診吃藥,體溫雖然短暫恢復正常,但沒想到幾天後又開始發高燒,家人只好趕緊將他送到醫院進一步治療。


中國男聽信吃野味能強身!一口氣「生吞5隻青蛙」結局超慘
青蛙不是能夠拿來生食的食材,民眾千萬誤信偏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生指出,孫男剛入院時體溫很高,經由肺部斷層掃描顯示,「雙肺多發結節、雙肺下葉纖維灶。」經醫生的詳細詢問下,孫男才坦承自己生吞了5隻青蛙,不過發病隔了好幾天沒有症狀,所以就忽略了。

最終,醫生在孫男體內找到曼氏裂頭絛蟲(Spirometra mansoni),確認為寄生蟲感染,孫男才說:「我也是聽村裡人講的,生吞青蛙可以強身健體,就想試試看。」孫男指出,正好當天天氣回暖,他下田裡幹農活,抓幾隻青蛙不成問題,「我一共抓了5隻青蛙,體格都蠻小的,一隻差不多一根大拇指長短,就直接生吞了。」如今經過治療後,孫男康復出院,而因為這次誤信偏方,結果在鬼門前走一回,讓他嚇得不敢再亂吃東西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G7峰會落幕...峰會公報46年來首度提及台海!  我國總統府、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