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致函台灣有意施打國產疫苗? 菲律賓官方否認
菲律賓官方否認有意向台取EUA疫苗。(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今(15)日有消息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有意參採台灣的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台廠疫苗獲得EUA即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對此,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回應「我否認這一點」。

更多新聞: LIVE/新北確診數續降今增65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今(15)日有消息指出,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標準,也就是說只要任一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屆時可望不需再進行3期臨床試驗,就可直接在菲律施打。其他東南亞國家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目前也與高端接洽疫苗臨床試驗與採購。

據菲律賓廣播電視公司ABS-CBN報導,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針對此事回應「我否認這一點」。

除此之外,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也否認菲律賓向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一事「我並未得知有要求任何捐贈,特別是沒有取得菲律賓食藥局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說明目前菲律賓所使用的疫苗均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與英國。

ABS-CBN電視網表示已向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聯繫詢問,但並未獲得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證實仁惠醫院男行政人員不治 高雄市死亡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