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紅火蟻咬傷致休克 淡水漁會理事長送醫後不治
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疑遭紅火蟻咬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陸俊杰報導

被紅火蟻咬一口恐丟性命!新北市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於6月12日,在台北港旁、八里下罟子漁港現勘聯外道路規劃時,疑似遭紅火蟻咬傷導致休克,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至於詳細死因,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

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透露,案發當日鄭康忠與里長討論下罟子漁港的聯外交通問題,鄭康忠當日衣著輕便,回家後曾向家人反映被螞蟻叮咬,感到搔癢,不料突然休克倒地,送醫後宣告不治。吳永寬指出,八里下罟子漁港附近路幅狹窄,地方希望在台61線下方打造一條長約400米的平面道路,活絡漁港,不料在現勘過程中發生悲劇。據悉,鄭康忠在今(2021)年才於4年1度的漁會改選成功連任。

1口斃命!漁會理事長疑遭紅火蟻叮咬 回家突休克送醫後不治
紅火蟻會對人類造成生命威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紅火蟻在全國各地都曾出沒,例如:宜蘭、林口、桃園機場等地,每次都需要經過一場龐大的撲殺作業才能滅絕紅火蟻。據維基資料記載,人類被紅火蟻咬傷後,傷口附近會有極強烈的灼熱和痛癢的感覺,一些體質敏感的人則會因紅火蟻毒液中的水溶性毒蛋白,而產生過敏性反應,嚴重者甚至會引發過敏性休克而造成死亡。

農業局提醒民眾,若發現疑似入侵紅火蟻,可撥打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防治專線(0800-095-590)亦可至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網站進行線上通報,等專業防治人員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端午追風台3線 重機過彎撞一團釀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