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司機跑電影院.海灘 去過10多間咖啡廳

澳洲雪梨時隔41天,再度出現本土病例,是曾經載過海外機組人員的司機,而且染疫後足跡遍及電影院、熱門海灘等,當局已展開疫調。另一方面,墨爾本之前爆發新一波本土感染後封城,上周四剛剛解封,不過現在一處聯排屋住宅區又有疫情傳開。

更多新聞: 【全球封城】只能打封城延長戰?西方國家抗疫面臨「這2大難題」

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雪梨,已經相隔一個多月沒有出現本土病例,卻在16號宣告破功,一名60多歲的男性確診,目前還沒找出感染源,不過身為司機的他,偶爾會載運海外機組人員,是不是因此染疫、還在調查。當局也警告,他染疫後還去過電影院跟十幾間咖啡廳和商店,甚至熱門景點邦迪海灘。而雪梨爆病例,西南方的維多利亞省,也還在努力控制最新一波本土感染。

維省代理省長馬里諾指出,「維省目前有55個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包括今早(16日)新增8個病例,其中3人在防疫旅館,5例是社區感染。」

確診司機跑電影院.海灘 去過10多間咖啡廳

新增的5名本土病例都住在同一個聯排屋住宅區,現在整個住宅區200多名住戶都已經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維省首府墨爾本上月底爆發疫情,這一波累計至今已有約百人確診,墨爾本也因此第四度封城,直到10日才剛剛解封,現在又有新群聚,不過當局仍決定,持續放寬剩下的防疫限制。

確診司機跑電影院.海灘 去過10多間咖啡廳

維省衛生首長沙頓表示,「我們採取安全穩健的漸進措施,目標是持續放寬防疫限制,一邊追蹤最後這幾個案例,但記住社區內仍然可能有病例。」

確診司機跑電影院.海灘 去過10多間咖啡廳

原本墨爾本民眾解封後,仍然被限制不能去到離家25公里以外的地方,不過18號以後禁令就會解除,在戶外或上美容院時也不強制戴口罩了,並且開放家庭聚會,公共集會人數限制也放寬到20人。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貝佐斯前妻麥肯琪史考特 偕第2任丈夫狂贈27億美元286組織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