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餘歲婦有台北旅遊史 傳給4家人+孫女1友

高雄市今天新增1例本土確診,累計本土案例共63例,這名新增確診者是先前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的長輩,在居家隔離解隔離之後確診,判定是6月2日前被感染,高雄市政府說因為是舊感染,已經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因此沒有新的相關足跡。

更多新聞: 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

高雄市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是一名60多歲女性,不過這起案例,市長陳其邁說是舊案,為日前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案,是早餐店老闆娘家中的長輩。

60餘歲婦有台北旅遊史 傳給4家人+孫女1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但是這一例大家應該記得,鳳山早餐店當時的一位長輩,在6月2日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把他判定是確診的個案。」

案13411曾有台北旅遊史,回來傳染給4名家人還有孫女1友人,判定是舊感染,已經是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因此沒有相關足跡,原則上沒有社區感染力。

高雄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明,「在6月2日的時候就已經,針對她的血清陽性,整體研判這個可能就是因為,在5月10號到5月12號的台北旅遊史,而造成的感染而造成的指標個案。」

60餘歲婦有台北旅遊史 傳給4家人+孫女1友

此外,高雄另有2起境外移入確診,都是外籍漁工在解隔離後,出港前再採檢PCR呈陽性。

高雄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明,「6月16日預計在出港之前,6月14日再次採檢,那這次呈現了陽性,CT值剩3,因此這個個案被判為確診個案。」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案13371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5月28日檢驗陰性上船,因6月16日將出港,14日PCR採檢卻轉陽性,,船上接觸17人須自主健康管理,高雄本土案例看似控制住,就怕境外移入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高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罩擦臉「不到30秒」被警開單 叫苦遭網打臉:防疫沒情面可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