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成為第1病徵!專家示警:味覺喪失漸少、武肺症狀像流感
嚇!英研究:「頭痛」成武肺確診第一名症狀。(示意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病毒所引起的症狀敲敲改變了?英國研究指出,印度變種病毒(Delta)會造成的症狀與普通的武漢肺炎病毒不同,根據他們搜集到的數據,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人,出現的症狀。「頭痛」成了第一名,嗅味覺喪失則被排出10名之外。

更多新聞: 搶打肺炎鏈球菌要注意!衛生局:14天後才能打武漢肺炎疫苗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遺傳流行病學專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與其團隊,開發了一個APP,給武漢肺炎確診者使用,用來記錄發病時的「病徵」,讓科學家更完善的了解武漢肺炎病毒,但這項「紀錄」卻發現了驚人事實,武漢病毒印度變種會造成的症狀已經改變。過去大眾所熟知的病徵之一「喪失味覺」竟然逐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頭痛」。

武漢肺炎病毒剛流行時,確診者出現一個很重要的症狀就是「味覺喪失」,其次才是發燒、咳嗽等症狀,但斯佩克特蒐集上千名確診者的數據中,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人發燒仍是常見的症狀,但「味覺喪失」卻排出10名之外,「頭痛」成了最多人出現的症狀,再來才是喉嚨痛與流鼻涕。

而斯佩克特補充,印度變種病毒似乎也對年紀有所影響,40歲以上的人染疫,出現頭痛、流鼻涕和打噴嚏;40歲以下的人染疫則出現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症狀。單就症狀而言,印度變種病毒似乎與流感症狀類似,因此許多人誤以為只是得到流感,斯佩克特呼籲,尤其是年輕人很可能會因為免疫力較強導致症狀較輕微,但面對疫情千萬不可輕忽大意,一有類似病徵就必須就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博雅指全國陪雙北坐牢 北市府:汙名化自己城市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