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出現首例確診 軍方:已匡列隔離接觸者
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出現一名訓員確診COVID-19。(圖/民視新聞)

陸軍第六軍團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出現一名訓員確診COVID-19,第六軍團證實,該案在休假期間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後確診,期間並未返回部隊。第六軍團表示,已先行匡列密切接觸者,目前接觸人員身體狀況都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購BNT疫苗有譜? 陳時中曝:郭台銘這段時間非常努力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指出,所屬步兵153旅某訓員因休假期間身體不適,於6月13日赴醫院採檢、14日判定陽性,已依地方衛生單位指導,赴檢疫旅館實施隔離。

第六軍團說明,該名訓員在11日至14日休假期間,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醫院就診,經醫院檢驗結果為COVID-19陽性反應,期間並未再返回部隊。單位獲之後即按規定,先行匡列密切接觸者,並協助實施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人員身體狀況均正常。

第六軍團表示,單位已配合地方衛生局疫調,並進行營區消毒、分流、區隔管理等作業,並持續監測與掌握人員身體狀況。

第六軍團強調,所屬同仁如因身體不適,均立即由醫務人員送往地區醫院就診,並同步通知家屬,以確保官兵健康無虞;將續依中央及國防部各項政策與要求,落實防疫作為與整備,以確保部隊整體戰力。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目前匡列19名密切接觸者,其中14人一採陰性,其他人還在篩檢中;另也擴大匡列27人自主健康管理,其中16人一採也是陰性,持續篩檢中。至於該名訓員的感染源是否在營區,徐迺維則表示還在評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放寬陰性標準以降低確診數? 羅一鈞駁斥:調整的是解隔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