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舟12號太空船升空 3太空人預計9月返回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今天早上9點22分,從內蒙古額濟納旗一帶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著3名太空人順利升空。這是中國時隔5年首次進行載人太空任務,也是中國首度將太空人、送到自行建造的「天宮號」太空站,3名太空人預計停留3個月。

更多新聞: 政敵下場「坐牢」、「毒害」!美媒嗆辣問蒲亭「你在害怕什麼?」

6月17日上午9點22分,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在酒泉衛星發射站順利升空,中國自己打造的太空站「天宮號」將迎來首批太空人。

中國神舟12號太空船升空 3太空人預計9月返回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張志芬說,「根據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通報,長征二號F遙十二火箭,已將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準確射入預定軌道,帆板展開工作正常,我宣布神舟十二號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除了正在建設的天宮號,目前只有國際太空站是唯一的常駐型太空站,而且是由美、加、歐、俄、日共用。今年4月,中國已經把天宮號的主要部分、天和號核心艙送入預定軌道,神舟十二號預計耗時6個鐘頭,跟天和號進行對接。

中國神舟12號太空船升空 3太空人預計9月返回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劉晉表示,「這個階段成果是經過三代人,大概就是1992年開始到現在,三代人的努力,有了今天即將進入我們的空間站。」這也是中國睽違5年首度進行載人太空任務,這次派出的3名太空人中,56歲的聶海勝是有兩次太空飛行經驗的老鳥,55歲劉伯明也有一次太空飛行經驗,46歲的湯洪波則是首航。

中國神舟12號太空船升空 3太空人預計9月返回

中國太空人聶海勝說,「這次飛行任務是我國空間站,建造階段的第一次載人飛行,我有幸能夠開跑空間站建設的第一棒,我是有很多很多期待的。」

中國神舟12號太空船升空 3太空人預計9月返回

中國太空人劉伯明表示,「這次任務出艙時間大幅增加,而且是多次出艙,任務變得極其複雜艱難,我相信挑戰和考驗也不會缺席,為此我們進行了嚴格系統全面的訓練。」3名太空人預計在天宮號停留3個月,再返回巴丹吉林沙漠一帶的東風著陸場。中國表示,這次任務是為了驗證太空人再生式生命保障、空間物資補給、出艙活動、艙外操作、在軌維修等建造和營運太空站的關鍵技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怒批中國鴨霸!美駐UN大使:以疫苗施壓台友邦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