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年內犯台?美準助理部長:絕不讓中國犯台

去年曾在美國參眾兩院提出的「台灣防衛法案」,當時未能完成立法,6月16日,美國多位參眾議員重提這項法案。另外,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在聽證會上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6年內侵台的說法,瑞特納表示沒必要設定時間表,但繼續保持美方阻止中國侵略的能力,十分重要。

更多新聞: 神舟十二號順利升空 中國太空站將迎來首批太空人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說,「中國尚未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並越來越常在區域內,採取侵略性與脅迫性行動,這令人相當憂心。」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直言台海情勢令人擔憂。才剛旋風訪台的參議員蘇利文,更提問瑞特納,如何看待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中國可能在6年內犯台。

中國6年內犯台?美準助理部長:絕不讓中國犯台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表示,「若美國沒投下足夠成本展現阻止能力,中國可能利用對台侵略遂行政治目的,我個人認為絕對不讓中國侵犯台灣,就是讓他們無法達成目的,而我認為也很有信心,美國現在有能力阻止和擊敗中國的侵略。」就中國侵台議題,瑞特納認為美國必須投下足夠成本。他也肯定總統蔡英文的國防策略。

中國6年內犯台?美準助理部長:絕不讓中國犯台

美國參眾議員6月16日更同步重提台灣防衛法案,法案主軸就是確保美國有阻止中國入侵台灣、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所謂既成事實,就是中國在美軍未反應前,利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控制權,此時若美軍採取應對行動,將非常困難或付出高額代價。

中國6年內犯台?美準助理部長:絕不讓中國犯台

外媒也報導,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本週將提交「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提供台灣外交、經濟及實質空間上的支持。提案議員指出,預期這項法案有許多終將納入,另一項因應中國競爭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再次展現美國朝野挺台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俄峰會「融冰」  拜登.蒲亭稱會談正面有建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