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快查!孩童防疫金「提前入帳」 網友曬截圖HIGH喊:超快
睡醒戶頭多一萬!孩童防疫金「提前入帳」。(示意圖/與案件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祭出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都可補助一萬元。6/15開始線上申請,原本預計首播撥款是6/18,但今(17)一早,不少網友發文表示,「1萬元已經入帳了」,底下也有人回應:「真的進來了」。


更多新聞: 32歲極品媽寶!11點門禁、和媽媽同床 女友過夜老媽幫「蓋棉被」

行政院紓困方案,針對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特教生,推出一人1萬的「孩童防疫家庭補貼」,從6月15日起開始線上申請,預計將有218萬人次受惠,根據統計線上申請截至昨天為止,已經有124萬人完成登記,逼近總數一半,原本預計審核通過後,18日才會開始收到1萬元的補助款。

爸媽快查!孩童防疫金「提前入帳」 網友曬截圖HIGH喊:超快
原本預計孩童防疫金18日首波入帳,但不少爸媽提前領到了。(圖/資料畫面)

但不少爸媽一早就接獲「驚喜」,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截圖,裡頭就是1萬元防疫金入帳了,開心跟大家分享,貼文曝光後,不少爸媽立刻查詢網路銀行,也開心留言:「我也中國信託,今天入帳」、「我兩寶的也都撥款下來了」、「看著突然增加的數字,好開心」、「我的新光銀行也入帳」。

爸媽快查!孩童防疫金「提前入帳」 網友曬截圖HIGH喊:超快
不少爸媽曬出網銀畫面,表示自己已經領到1萬元孩童防疫金。(圖/翻攝畫面)

但也有不少爸媽留言,還沒領到一萬元補助,「郵局沒有」、「郵局怎麼感覺比較慢」、「15號申請,郵局也還沒入帳」、「渣打銀行沒有」。也有網友提醒,原本預計撥款的時間本來就是18日,今(17)提前領到,只能說是小確幸,還沒領到的爸媽們也不要急,畢竟申請人數多,作業也需要時間。

更多新聞: 長輩LINE群瘋傳「別打疫苗」?486嗆「你別打,把名額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