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浩:三級警戒措施仍必須維持
(圖/民視新聞網)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表示,疫情雖然趨緩,但一鬆懈就會上升,最近有注意到都會區出現交通人流、車流回升跡象,三級警戒措施目前仍應該要維持,也提醒符合資格者踴躍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考量長者行動不便、臥病在床 花蓮瑞穗推「到府打疫苗」服務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周志浩會後表示,全球疫情仍險峻,邊境務須嚴管,慎防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而疫情持續緩降,惟仍需擴大社區篩檢,及早發現個案,降低家戶傳播,嚴防疫情反彈或爆發新流行。

周志浩也說,目前企業及移工群聚風險仍在,需持續加強落實人員健康管理及分艙分流,最近也注意到都會區出現交通人流、車流回升跡象,三級警戒目前仍應該要持續。

另外,周志浩表示,應加速且優化大規模接種疫苗作業,儘快提高族群免疫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行政院最新回應「現階段無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