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過100萬人已接種疫苗 陳時中承諾:下批莫德納「孕婦列優先順序」
陳時中承諾,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孕婦會納入優先施打順序。(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提案應讓孕婦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序列,且應提供mRNA莫德納疫苗。陳時中今(17)日在立法院黨團協商時說明目前莫德納只開放到一至三類,但他承諾,很快就會開放了,下一批莫德納會將孕婦列入優先施打順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不是熱區了!柯文哲:台北過去一個月像參加了世界大戰

立法院今日召開紓困特別預算追加案協商,多名國民黨立委對於疫苗施打進度提出質疑,費鴻泰詢問上週二質詢時第七類只有5萬人,但隔天就變成89萬人,是否跟中國鋼鐵等公司要求將工作人員列入有關。

陳時中澄清,並無關連,目前第七類也沒有那麼多人,列冊大概是14萬人。而就目前疫苗施打情況,陳時中表示,目前已配發189萬劑,加上今天跟明天配發的將會達到210萬劑,施打部分也已超過100萬劑。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目前AZ疫苗已開放第一到六類都可以施打,莫德納上一批是開放打第一類中風險一和風險二,明天發的就可以打一至三類。

對於莫德納的分配,費鴻泰質疑,先前他提案莫德納要優先給孕婦施打,衛福部應該要貫徹,要跟醫院說不可以拒絕孕婦打莫德納。

陳時中指出,現在還沒開放到孕婦施打疫苗,但很快就會開放了,莫德納現在是提供第一到三類的人,那其中有孕婦都可以去打莫德納,因為現在量不足。

陳時中承諾,下次就會將孕婦放到施打名單中,下一批(莫德納)來就列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2人疑打疫苗不適死亡 台中20多歲女打完AZ竟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