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確診者中西醫合併服用「清冠一號」治療 11天後康復出院

衛福部彰化醫院,6月初收治了一確診的張小姐,醫院採用中西醫合併治療,並服用「清冠一號」11天後,CT值從19.3升到31.6後,可以出院。張小姐認為,服用清冠一號之後,她感覺到精神、體力都變好,病情恢復比較快。醫師則認為,張小姐個性樂觀、開朗,也是讓她病情好轉的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指考生快崩潰!考完學測教室開趴 網紅黃大謙歪樓:共同敵人是繁星

經過中西醫合併的治療方式,張小姐已經康復出院,但居家隔離觀察期間,醫師透過視訊,遠距問診。

張女6月2日確診武漢肺炎,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中西醫合併治療後,CT值很快就上升,顯示病情很快好轉,13日就達出院標準回家,必須再居家隔離7天。

胸腔內科醫師張子晏說,「採取中西醫的合併治療,很快的CT值就上升到,可以符合的標準,所以已經順利的出院。」

首例! 確診者中西醫合併治療後出院

住院期間,張小姐服用了台灣研製的中藥「清冠一號」,在服用幾天後,覺得精神開始好轉,不再感到疲倦,在隔離病房內,還可以追劇、玩線上遊戲和朋友視訊聊天。

武漢肺炎痊癒者張小姐表示,「其實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有鼓勵我,我是用比較正向的方向,去走這一條路。」

醫師認為,除了藥物的幫助之外,張小姐樂觀的態度,也是她病情好轉的主要關鍵。

中醫科主任馮天祥指出,「她非常的樂觀,面對疾病沒有恐懼的心裡,加上週邊親友的鼓勵,這對她的病情勢很大的幫助。」

首例! 確診者中西醫合併治療後出院

「清冠一號」是由,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等10種中藥材,經高溫高壓濃縮萃取成科學中藥,能夠保護呼吸道系統,獲得衛福部緊急授權,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箋,染疫的確診者才能服用。(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防疫也能虔誠參拜!3種方法讓你隨時隨地想到就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