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2 確診者皆解隔離前陰轉陽

台中市18日新增2名本土案例,分別是「霧峰快炒店群聚案」的3歲外甥女,以及「大雅家庭群聚案」,染疫房仲的親姊姊,2例都在解隔離前夕,採檢後陰轉陽確診。而台中市這波的73500劑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市長盧秀燕率先全國宣布,接下來配發的37200劑疫苗,要開放全市1萬3千名鄰長,也一起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祕魯驚見變種病毒「Lambda」 WHO:已傳29國且感染力恐更強

台中霧峰快炒店群聚案,確診者未清零,家族一名3歲女童,居家隔離期滿日,二採結果陰轉陽,確診後必須再隔離。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這個案是霧峰一名三歲女童,第一採PCR是陰性,居家隔離期間都沒症狀,要準備解除隔離時,南投衛生局就給她二採,結果發覺還是陽性的。」

台中市+2 確診者皆解隔離前陰轉陽

台中市18日新增2例確診,另一例是案13782,大雅區染疫房仲的37歲姐姐,弟弟6月2日確診後,姐姐一採陰性,好不容易隔離14天,出關前沒想到二採陰轉陽,也確診。

面對狡猾的武肺病毒,無所不在,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開全國各縣市第一槍,新一波配發的37200劑AZ疫苗,也要開放全市鄰長一起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到,「不只是醫護人員辛苦,里鄰長也辛苦而且也面臨風險,所以我要在這邊宣布,我們要開放鄰長打疫苗。」

台中市+2 確診者皆解隔離前陰轉陽

6月15日起施打的AZ疫苗,在台中累計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4名還都是患有腎病,跟長期洗腎者,19日起台中市將開放80~84歲的長者施打,衛生局將責成醫護人員,接種前務必詳細問診,替高風險施打者,做好把關工作。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80-84歲疫苗開打 翁章梁:通知單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