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咖挾持人質案 對峙33hr攻堅救女員工

日本埼玉縣昨天下午驚傳挾持人質的事件,一名男子在當地網咖挾持女店員,反鎖包廂與警方對峙。由於包廂沒有窗戶又有隔音,難以掌控,情況一度緊張,所幸在對峙了33小時後,警方在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左右攻堅,成功逮捕男子,並安全救出女店員,沒有受傷。

更多新聞: 疫情海嘯衝擊!「一芳」手搖飲日本心齋橋分店 難擋損失驚傳倒閉

日本關東的埼玉縣,一處人聲鼎沸的地鐵站附近商圈,17日驚傳挾持人質事件。

NHK記者報導,「就在這棟大樓的網咖內,就靠近JR大宮站,這名男性嫌犯就在7樓包廂內,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包廂內挾持了20多歲的女店員,男子是在當天早上10點進入這個包廂。」

日本網咖挾持人質案 對峙33hr攻堅救女員工

大批民眾在對面大樓圍觀,警方是17日下午4點左右,接獲網咖業者報案,指出網咖女店員下午2點多接到一間包廂的服務鈴呼叫後,就再也沒出現。這家網咖位在JR大宮站以西約200公尺處的一棟大樓內,當地商業大樓林立繁華熱鬧,然而卻驚傳挾持事件,附近民眾十分驚訝。

當地民眾認為,「大家對這件事都很震驚,擔心那個女店員,被關在這麼狹窄房間裡她一定很害怕。」

日本網咖挾持人質案 對峙33hr攻堅救女員工

日媒報導,網咖是在大樓的6樓與7樓,而男子挾持店員的包廂就位在7樓,總共有37間包廂,每間包廂空間非常狹小。警方表示,每間包廂只有3平方公尺大,相當於不到1坪,有隔音保護,也只有一個出入口,甚至對外聯絡只有一個對講機。警方只能透過對講機與男子對話,也指出男子已把包廂門反鎖。

NHK記者提到,「到目前為止男子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要求,而女性人質若要透過對講機回答問題,只能回答是或不是。」

曾處理過多起挾持人質事件的前東京都廳警察專家,指出救援困難之處。

日本網咖挾持人質案 對峙33hr攻堅救女員工

前東京警事廳課長久保正行指出,「最大的問題是建築的構造,人質被關在沒有任何窗戶的小空間內,(包廂)只有一個出入口,如果要強行進入會很困難。」

過程中,警方持續透過對講機勸導男子釋放人質,也把食物與水留在包廂外,最終警方攻堅後,將男子逮捕,被挾持的女店員所幸安然無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來襲!美國本週出現逾300次創紀錄高溫 加州、德州電廠呼籲節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