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高端徵青少年試驗假消息 調查局循線抓人

疫苗亂象多,臉書近日又瘋傳兩則假訊息,一個是指出國產高端疫苗,將徵招12至18歲的青少年進行二期試驗,一個是新北市板樹體育館停車場,被爆出是染疫者集中場所,引發社會恐慌,經調查局查證發現是謠言,循線約談2名網友到案,詢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新北平均接種率3天降到52% 侯友宜:按照原定計畫施打

疫情肆虐,台灣疫苗一劑難求,疫苗亂象也層出不窮,而近日臉書上又謠傳假消息。

有網友PO文轉發,疫苗試驗已在20歲以上受試者執行,如果獲得授權,也只能給該年齡層施打,而12至18歲的青少年,目前正在規劃臨床試驗,預計6月底開始。下頭除了請人留下姓名、年齡、電話等資訊,還打出參加醫院是新竹馬偕。

網傳高端徵青少年試驗假消息 調查局循線抓人

調查局資安站副主任蔡詩彥表示,「高端疫苗公司及新竹馬偕醫院,均已貼澄清公告,醫院並無接獲臨床實驗相關申請。」

高端疫苗公司也立即張貼聲明,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招募12至18歲受試者,要等到食藥署及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同意,才會正式招募。不過網路上還傳出這則假訊息四處流竄。

網傳高端徵青少年試驗假消息 調查局循線抓人

新北市板橋區的板樹體育館,被誤以為是染疫者集中場所,引發附近民眾大恐慌,而散布消息的郭姓男子供稱,是因為某天經過,看到很多人穿防護衣,詢問指揮交通的人,誤信是附近有感染者等,他詢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而散播疫情假訊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罰300萬。而疫情相關訊息,切記得經過查證,否則被鉅額開罰,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正濱漁港漁船大火! 火勢猛烈黑煙狂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