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長者跨區到北市打疫苗 侯友宜:大家不要急請就近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今天起開放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外傳不少「年輕長者」跨縣市到台北接種。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家不要急、不用跨縣市打,減少移動、就近施打是最方便。

更多新聞: 郭台銘不漏接阿中電話!吳思瑤酸黃珊珊請參考 黃嗆:這是問題嗎?

新北開放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預計將有3千人、76處進行施打。侯友宜今天一早視察新莊綜合體育場疫苗接種情形,他提到,目前施打秩序非常良好,新北也提供長者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接種。

近來相繼傳出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事件,是否造成民眾接種意願下降?侯友宜認為,這兩、三天整體施打率約52%,第一天最高有近6成民眾施打。

不過,隨著施打意願受到影響,侯友宜坦言,昨天一度降到47%接種率,但整體施打還是有52%左右。他也呼籲,長者踴躍出來施打,因為打疫苗可以讓自己有更多保護。

面對有「年輕長者」跨縣市接種,特別是台北已開放80歲以上長者接種。侯友宜表示,其實很多施打順序,都必須依照量能進行分配,他也相信大家都打得到。

侯友宜強調,80至81歲長者順序都不會亂,只要量夠都會往下開放施打,疫苗夠一定馬上施打,他也對著長者說,大家不要急、不用跨縣市打,減少移動、就近施打是最方便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例接種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死亡率與英美韓相近」:沒有危險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