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榮登「不敗美味」關鍵是?內行曝:這1瓶是絕對重點!
有網友詢問鐵板燒為什麼隨便炒炒也能這麼好吃?釣出內行給出關鍵答案。(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鐵板燒平價美味,只要選好主菜,就會由師傅現場料理,並且附上兩種小菜,被許多老饕公認高CP值。不過就有網友詢問,明明師傅主菜過程都很隨意,但最後的成品「就是不錯吃」,因此他好奇「到底是為什麼?」。

更多新聞: LIVE/新北「+76例」第6天兩位數!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鐵板燒榮登「不敗美味」關鍵?內行曝:這東西加下去絕對好吃
價格親民的鐵板燒料理是許多人的用餐首選。(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最近在PTT表示「日前到一間鐵板燒外帶,看師傅在炒菜的時候醬油跟油都是隨便下,備料應該也不用太奢望多精緻,但吃起來就是不錯吃,究竟這其中的理由是什麼?有人也愛吃鐵板燒的可以解答一下原理。」原PO疑問,師傅做菜時感覺也沒有太認真,但出來的料理總讓他吃過還想再吃,彷彿會上癮,因此他特別發文,想知道其中奧秘。

文章曝光後掀起大家的討論「鐵板要難吃很難」、「鐵板燒用生辣椒下去炒,吃起來又辣又燙真的讚」、「鐵板燒是吃廚藝的」,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提到「1、鐵板儲熱夠高 可以快炒保持爽脆 2、醬汁」、「綠色罐子的醬汁」、「什麼菜肉海鮮都用那瓶醬汁」、「那瓶醬汁加下去絕對好吃」,強調鐵板燒好吃的秘訣「醬汁」就是其中關鍵。

更多新聞: 集結在地農漁產 百份便當送醫護幫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