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部熱翻!鋒面下週報到 水氣增多、天氣不穩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半部十分炎熱,需特別留意36度以上高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半部十分炎熱」,花蓮縣縱谷、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臺東縣、宜蘭縣、桃園市,需特別留意36度以上高溫。今(19)日西南風仍然持續影響,苗栗以南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此外,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加上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需留意劇烈天氣現象。

更多新聞: 驗陰性才進場作業!北農籲別再以訛傳訛陸續18人確診引疑慮 北農緊急自清

今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氣象局說明,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午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半部十分炎熱」,高溫時間可能持續至下午3至4時,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也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以大臺北盆地最高溫可來到37度左右,花蓮也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臺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請盡量減少戶外工作及活動的時間,並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特報」,提醒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臺東縣、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易有36度高溫發生。

快新聞/東北部熱翻!鋒面下週報到 水氣增多、天氣不穩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下週日(20日)西南風影響,水氣進一步增多,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下週一(21日)西南風持續影響,另有鋒面開始接近,降雨區域增廣,北部地區天氣變得較不穩定,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蛙疊像」第九隻喝到水了!日月潭快滿了 就差2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