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見郭台銘和劉德音 蔡英文曝共識:1000萬劑疫苗交貨越快越好
蔡英文與郭台銘、劉德音進行會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18日晚間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討論授權採買疫苗一事,進行會面討論,會面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蔡英文晚間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他們的共識為,合計1,000萬劑的疫苗,交貨期程越快越好,並且要採取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做法,並除了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業採購BNT疫苗。

更多新聞: 今增187例本土21死 陳時中憂苗栗再爆逾百例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今日下午她和代表永齡基金會的郭台銘以及代表台積電公司的劉德音,在總統府見面,感謝他們的熱心義舉,表示政府的任務也很明確,就是窮盡一切努力,要確保更穩定的疫苗來源。

蔡英文說明,今日行政院已經宣布,將發函授權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各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她也指示行政院,要密集協商、全力協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授權文件,讓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能為台灣爭取疫苗。

蔡英文說,在下午的討論中,已和郭台銘、劉德音達成共識,預計採購1,000萬劑的BNT疫苗,交貨期程越快越好,並且要採取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做法。

另外,蔡英文表示,他們針對BNT原廠的疫苗購買,將採取多管齊下、多多益善的方式,除了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業採購BNT疫苗。

蔡英文強調,過去這段時間各界有很多不實謠言,造成不必要誤會,甚至對當事人有所傷害,今日他們的見面,能夠充分釋疑,不實謠言該適可而止了。

蔡英文說,疫苗的洽購確實複雜繁瑣,也涉及各國公共衛生政策及國際商務談判,但就像郭台銘創辦人提到的「全島一命」,以及劉德音董事長提到的「團結合力」,不分政府民間,都會努力克服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見劉德音、郭台銘畫面曝光 總統府: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