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德男變女參加東奧 奧運首位跨性別選手

43歲的變性舉重選手哈伯德,今天入選紐西蘭舉重國家代表隊,她將參加東京奧運,同時成為史上第一位的奧運跨性別選手,但部分選手和媒體對哈伯德的身分有意見,認為這是不公平競爭,但紐西蘭舉重協會對哈伯德的努力給予肯定,希望她在奧運會能創下佳績。

更多新聞: NBA/老鷹淘汰第一種子七六人 最後一戰晉東區決賽

這是今年43歲的紐西蘭女子舉重選手哈伯德,他在八年前還是男兒身,在35歲經過變性手術後,持續在舉重場上奮戰,今年確定可以代表紐西蘭參加東京奧運的舉重賽。

哈伯德男變女參加東奧 奧運首位跨性別選手

哈伯德參加的是女子87公斤級的比賽,她在東奧資格賽的成績高居第四,很有機會為紐西蘭奪下獎牌,目前的國際奧委會規定,只要睪固酮濃度低於每公升10奈米莫耳,就允許跨性別選手參賽,哈伯德則符合這項規則,因此順利取得女子舉重參賽資格,但不少選手認為,即便已經變性,但哈伯德的骨骼和肌肉還是男性,在賽場上還是有一定優勢,覺得並不公平。哈伯德男變女參加東奧 奧運首位跨性別選手

紐西蘭前舉重選手崔西說,「現役女子選手跑來找我,她們說該怎麼辦這不公平,但不幸的是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每當我們想反應就被噤聲。」紐西蘭舉重協會則是發言力挺哈伯德的參賽,哈伯德在2018年的大英國協運動會部受傷後,就一直努力復健,尋求重返賽場的機會,展現出她無比的勇氣與毅力。

哈伯德男變女參加東奧 奧運首位跨性別選手

紐西蘭舉重國家隊教練賽莫表示,「哈伯德承受著外界評論,但規則就是規則就在那邊,這就是大家遵循的遊戲規則,所以我們就接受往前看吧。」哈伯德本人對於外界的批評並不在意,她表示她抱持感恩的心,珍惜這能為國出征的機會,將盡全力為紐西蘭拿下獎牌。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6戰6轟還能K擅投 看齊傳奇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