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美麗太浩湖 水肺潛水隊清湖底垃圾

美國一群環保人士,為了讓太浩湖恢復昔日湛藍的湖水,展開大規模的垃圾清理計畫,他們組成一個水肺潛水隊,清理湖底的堆積垃圾,這個行動將以募集到的750萬台幣資金,進行長達六個月的行動。

更多新聞: 疫情下害怕去醫院 新裝置成遠距醫療利器

這是位於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的太浩湖,他是美國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太浩湖最著名的就是他湛藍的湖水,但因為每年有數百萬的遊客前來,帶來了為數眾多的垃圾,讓太浩湖失去原貌,現在有環保團體組成潛水隊,要讓太浩湖恢復原貌。

尋回美麗太浩湖 水肺潛水隊清湖底垃圾

環保潛水隊執行長韋斯特表示,「當我在太浩湖進行海灘清理時,遇到我的一些朋友,他們做了一次潛水並清出600磅的垃圾,所以我也跟著潛入水中,並看到太浩湖有個可怕的垃圾問題。」

尋回美麗太浩湖 水肺潛水隊清湖底垃圾

環保潛水隊的成員將比較小的垃圾放在網袋中,用GPS精確定位重型物品和或垃圾,然後靠著水面上的動力橡皮艇來拖運這些大型垃圾,總共在太浩湖周圍繞行的將近120公里。

尋回美麗太浩湖 水肺潛水隊清湖底垃圾

環保潛水隊執行長韋斯特表示,「所有垃圾都被拋在腦後被忽視,當這些事情不被關心很令人難過,太浩湖是這麼的美麗,我們關心湖面的清澈這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認為我們要清理湖泊,我們需要保護擁有的一切。」

這個環保團體在去年就集結了超過4噸的垃圾,今年計畫每星期潛水三天,最多潛到水下7公尺,透過非營利組織募集約750萬台幣的資金,將這個太浩湖的環保計畫,持續進行到11月。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