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清零?苗栗+3皆為移工  縣長徐耀昌駁斥施打疫苗有特權

苗栗今天(21日)新增3例確診,3人都是從6月初隔離至今的外籍移工,沒有公共活動史,對社區不會造成影響;苗栗疫情已接近「清零」階段,不過卻也傳出,特權人士優先打疫苗的爭議,徐耀昌澄清說,施打疫苗人員,都是接觸居家隔離者的第一線工作者,部分具有民代身分,屬於可施打對象,絕無特權。

更多新聞: 苗栗電子廠群聚接近「清零」 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即起上路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確診者不會對社區或工廠產生影響。」苗栗21日新增3例確診,3人都是早已在6月初隔離的外籍移工,隔離期滿前,驗出PCR陽性,沒有公共活動史,對社區及工廠都不具威脅。

準備清零?苗栗+3皆為移工  縣長徐耀昌駁斥施打疫苗有特權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我們對於移工分流降載,有效成功地阻絕社區傳播鏈。」從6月初爆發移工群聚疫情以來,苗栗累計出現553例確診者,其中453例是外籍移工,占比高達82%,經過一波又一波大規模隔離和篩檢,成功阻斷感染源,只是,卻也爆出,有移工向神父抱怨,居住品質不佳,甚至有陽性確診者和健康移工混住的情況。

準備清零?苗栗+3皆為移工  縣長徐耀昌駁斥施打疫苗有特權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說,「移工在第一時間,在有快篩陽性跟PCR陽性,或者是密切接觸者這部分,事實上第一時間就已經,送往醫療院所,跟集中檢疫場所了,所以留在宿舍的移工,事實上都是沒有問題的,事實上是沒有混住的情形。」苗栗縣府也規定仲介公司,每天將移工三餐菜色,拍照上傳,要兼顧移工「吃的品質」;除了人權之外,苗栗縣府還得面對「特權」施打疫苗的傳聞。

準備清零?苗栗+3皆為移工  縣長徐耀昌駁斥施打疫苗有特權

徐耀昌強調,「接觸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第一線人員,這些人員有重疊的身分,同時也具有,或者是議員,或者是代表的身分,仍為可施打的對象,並沒有所謂特權的存在。」徐耀昌說,部分第一線接觸居家隔離的人員,同時具有民代身分,屬於可以施打疫苗的對象;施打人員都有造冊,送中央審核,澄清「絕無特權」。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蔡枘埏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敢回家的還有警察!「警安旅館」讓警免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