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早餐店老闆解隔離5天確診 無一倖免!同住家人6人全染疫

高雄市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之前鳳山區早餐店家庭群聚,老闆在解隔離第5天後出現症狀,經送醫採檢確診,全家累計已有六人染疫。

更多新聞: 台式早餐店3大地雷餐點曝光!網友驚曝:一次都吞兩個

高雄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再添一名確診者,為早餐店50多歲的老闆,在解隔離後第5天出現症狀,送醫採檢後確診。高雄早餐店老闆解隔離5天確診 無一倖免!同住家人6人全染疫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他是因為PCR陰性所以解除隔離,之後在6月17日個案出現了,一些相關的症狀包括胸悶,頭痛嗅覺異常這樣的症狀,6月19日安排就醫採檢檢驗值陽性。」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自5月31日爆發,同住的祖孫三代一一中鏢,只剩下老闆始終沒有出現症狀,沒想到竟然在解隔離之後才被確診,不過他的CT值為33,採檢結果時陰時陽,市府認為傳染力低,儘管解隔離後有足跡,也不予公布。

高雄早餐店老闆解隔離5天確診 無一倖免!同住家人6人全染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的IgG是強陽性IgM是比較弱,PCR有時候會檢查比較出來,有或沒有像今天就沒有,昨天CT值是33沒有感染的風險,推到他的感染時間,就是5月27日到6月1日,他是屬於一個舊的感染。」早餐店老闆確診,等於同住家人無一倖免,也再度證實這次的疫情家庭群聚的風險,還傳染給老闆娘的姐姐和台中一名友人,傳染鏈就有七人染疫,所幸都在掌握之中。南部其他縣市則都是零確診,疫情相對穩定。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照機構稱6/8通報首名確診 衛生局拖一週才全院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