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 陳其邁宣布時程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中央宣布將孕婦與75歲以上長者並列第6類。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超前佈署,今天下午就搶先宣布孕婦的施打時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揭衛生局說「沒打完就慘了」 柯文哲認疏失 反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
中央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 陳其邁宣布時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最快最快在6月23號但是之間,因為我們還要有點時間來作業,假如說在下個禮拜一開始,也許是一個最好的時間,我們真的是希望說你能先由醫師,譬如說有超音波來觀察一下,我們小朋友的狀態怎麼樣,還有他的血壓還有其他懷孕間的狀態,由醫師來評估是不是可以施打疫苗。」

中央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 陳其邁宣布時程

陳其邁表示,若孕婦要施打疫苗,建議請婦產科醫師透過超音波、產檢評估,確認是否適合施打疫苗,市府會陸續跟婦產科醫院聯繫協調好,要用預約施打的方式,更嚴謹地打疫苗。因為孕婦得新冠肺炎容易併發重症,需插管治療的可能性高,還有容易合併早產、死產可能,因此施打疫苗有其必要性。而國際上對孕婦施打疫苗的追蹤確認,施打後可減少重症及死亡,至於打疫苗後的流產、畸形及早產死產等機率,則與一般孕婦沒有差別,因此針對流行區域與流行期,孕婦有可能接觸狀況下,都會建議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即將抵台!3天雨量灌破700mm 氣象局:今晚到週三影響最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