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院院內感染! 千名醫護篩檢「不排除全院清零」
國軍桃園總醫院醫護人員進行篩檢。(圖/民視新聞)

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造成13人確診,院方緊急關閉急診與門診、只出不進。國軍804醫療部主任楊仲棋今天表示,院內1000多名人員、300多位病患及家屬進行篩檢,並配合指揮中心指導原則,落實分艙分流,醫護持續施打第二劑疫苗,同時院區清消,並禁止看護跨區。他也強調,會根據採檢結果,不排除執行清零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0萬劑疫苗順利抵達 吳釗燮直呼感動:台灣艱困時美國總是伸出援手

桃園昨天新增16例確診,其中9例是國軍桃園總醫院,包括4名病患、5名看護,若外加先前染疫的2名護理師、2名親友,整個感染鏈一共造成13人確診武漢肺炎。

國軍桃園總醫院已關閉急診、門診,只出不進,特別是1000多名人員、300多位病患及家屬,通通進行篩檢。楊仲棋指出,目前院內配合指揮中心指導原則,落實分艙分流,醫護持續施打第二劑疫苗,同時全面篩檢、院區清消,並禁止看護跨區。

楊仲棋強調,目前會根據採檢結果,不排除執行清零計畫。他也透露,醫護人員疫苗第一劑施打率97%,第二劑有169位醫護人員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台北某長照機構涉瞞疫「已47確診、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