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乞丐」言論挨轟!羅智強加碼怒嗆: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羅智強竟批評蔡政府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組合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感謝美國,卻不忘酸政府是「疫苗乞丐」,言論引起各界撻伐,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痛罵他羞辱美日兩國的善意,但他絲毫不在意,甚至再度發文批評政府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更多新聞: 美國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中國崩潰嗆「政治操弄」:干涉內政

羅智強的說法引起各界撻伐,劉仕傑感嘆,國民黨難道不知道,說蔡英文總統是「疫苗乞丐」 ,罵到的不是民進黨而已,更包括拜登跟菅義偉,因為這等於「公開羞辱美日兩國對台灣的善意」;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羅智強活在中國封建思想的世界,用邪惡的字眼詆毁總統的人格與台灣的國格,這種心態不是邪惡,就是無知。

沒想到,羅智強再度發文表示,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接種率,新加坡47.3%,韓國27.5%,香港25.5%,只有台灣是可悲的 6.1%。新加坡、香港的疫苗都是「自主爭取」,新加坡還「允許私人醫療業者引進世衛組織批准使用的疫苗」,南韓同時購買了BNT與AZ疫苗,曾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卻淪為疫苗乞丐。

對於遭到圍剿,羅智強反嗆,「有綠營蟑螂說羅智強在羞辱美日,這些蟑螂是腦袋有洞還是中文不好,我說蔡英文搶著當乞丐,那是讚美美國、日本當大善人好嗎?」。民進黨不只是「疫苗乞丐」還是「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疫苗乞丐」言論挨轟!羅智強加碼怒嗆: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
羅智強的「乞丐疫苗」說法引起各界撻伐。(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更多新聞: 美國加碼贈3倍疫苗!CNN揭幕後:抵制北京逼台灣打中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