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碼贈3倍疫苗!CNN揭幕後:抵制北京逼台灣打中國疫苗
美媒分析美國政府加碼捐疫苗目的。(圖/翻攝自美國在臺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原先承諾的75萬劑3倍之多,總統府發言人張敦涵表示,這背後有外交團隊的努力,有台僑的奔走,最關鍵的是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對此,美國媒體分析,背後目的是在於協助台灣,抵禦北京當局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疫苗。

更多新聞: 藍營操作蔡政府擋疫苗?他想起12年前:馬政府真正「擋援助」

美國加碼贈3倍疫苗!CNN揭幕後:抵制北京逼台灣打中國疫苗
美方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總統府提供)

《CNN》20日以「台灣對抗疫情,美國向台灣提供三倍疫苗捐贈」為標題,報導提及這次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比原先允諾的數量多了好幾倍,除了協助台灣抗疫外,還有抵制北京要求台灣接受中國國產疫苗的壓力。

報導提到,台灣在最初控制病情獲得巨大成功,現在正與第一波爆發搏鬥,然而台灣的疫苗接種率低,平均每10萬人只接種6劑疫苗。中國認為台灣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次表態願意贈與疫苗,但台灣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感到擔憂,並指責中國阻撓台灣在國際上採購疫苗。

報導也說,先前3位美國參議員訪台,捎來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的消息,但他們乘坐美軍C-17運輸機來台,這架美國軍方主要戰略運輸機降落在台灣的跑道上,被視為對中國的重大挑釁,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痛批,此舉為美國和台灣勾結升級鋪平了道路。

美國加碼贈3倍疫苗!CNN揭幕後:抵制北京逼台灣打中國疫苗

美軍C-17運輸機6日在台灣降落,3位參議員帶來捐贈75萬劑疫苗的好消息。(圖/民視資料照)


美軍C-17運輸機

更多新聞: 羅智強酸台灣疫苗乞丐!前外交官嗆他羞辱美日 反酸馬英九外交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