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中國崩潰嗆「政治操弄」:干涉內政
美國贈台灣疫苗,中國氣喊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組合圖/翻攝自美國在臺協會臉書、趙立堅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贈送的250萬劑疫苗昨(20)日傍晚抵台,讓台灣各界相當感動,但中國外交部卻氣得痛罵,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甚至宣稱「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

更多新聞: 藍營操作蔡政府擋疫苗?他想起12年前:馬政府真正「擋援助」

美國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中國崩潰嗆「政治操弄」:干涉內政
美國贈台灣疫苗,引起中國方面不滿。(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環球網」報導,對於美國提供台灣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

趙立堅宣稱,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台,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採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趙立堅甚至把砲口對向美國,表示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做出積極努力。我們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此外,先前日本贈送我國124萬劑AZ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時也說,奉勸台灣當局把心思放在科學防疫上,消除人為的政治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實保障。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作出積極貢獻,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貫徹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執著於政治做秀。

更多新聞: 「疫苗乞丐」言論挨轟!羅智強加碼怒嗆: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