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非洲貧童募資!費德勒紀念物拍賣 目標5600萬台幣

前球王費德勒(Federer),將和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舉辦實體與網路拍賣,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820件紀念品,包括拿下大滿貫冠軍的球衣與球拍,目標希望募集到5600萬台幣,為瑞士和非洲的兒童提供教育資源。

更多新聞: 疫情下害怕去醫院 新裝置成遠距醫療利器

一向對公益活動投入不遺餘力的Federer,將和知名拍賣公司佳士得合作,在倫敦舉行實體和網路拍賣會,總共有820件,Federer職業生涯重要的物品,Federer決定無私捐出這些對他深具意義的物品,希望募集到200萬美元,約5600萬元台幣的基金,幫助更多瑞士和非洲的兒童。

拍賣公司總監伍德說,「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尤其現在正面臨疫情期間,之前提到從慈善的角度來看很棒,當每個人生活受到影響時,這正是為幼兒教育籌集資金最佳時機。」

費德勒舉行義賣 目標200萬美元 為兒童提供教育資源

從Federer拿下澳網、法網、溫布頓漢美網冠軍所穿的球衣,用的球拍,到他在溫布頓使用的球袋,每一件用品都有Federer的親筆簽名,另外Federer也加入毛巾、帽子和護腕,起標價都在台幣4,000元,費爸希望以比較親民的價格,讓喜愛他的球迷有機會珍藏這些物品。

拍賣公司總監伍德表示,「作為當前指標性球星的單一收藏品,真的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他一直做慈善為他的基金會募集資金,這會是很棒的一次運動收藏品拍賣會。」

費德勒舉行義賣 目標200萬美元 為兒童提供教育資源

所有收藏品中,以Federer在2009年法網奪冠,完成職業大滿貫時所穿的全套服裝最受到球迷與收藏家關注,起標價10萬美元,約台幣280萬,拍賣公司認為這套球衣,有機會打破4月份梅西球鞋174000美元,約488萬台幣的拍賣金額。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確定將開放觀眾  場館上限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