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搶先規劃前5類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目前僅開1到3類
陳宗彥說明孕婦疫苗相關事宜。(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宣布,最快23日開放1到5類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僅開放1到3類身分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外界質疑高雄在「逆時中」。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強調,孕婦納入公費第6類施打對象,未來若開放到第6類孕婦才有選擇。

更多新聞: 台中東區小火鍋家庭群聚案擴大!9人染疫匡列團購客

美國援贈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疫苗抵台,食藥署正進行封緘檢驗及抽樣,陳其邁昨日表示,最快6月23日就可開放給1到5類孕婦族群接種,不過指揮中心目前僅開放1到3類對象孕婦能接種。

高雄市搶先宣布擴大孕婦對象施打莫德納疫苗,是否是「逆時中」?陳宗彥今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強調,莫德納疫苗還是以1到3類為主,目前規劃孕婦列在第6類。

陳宗彥指出, 目前只有AZ疫苗開放到1到6類,未來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配送後,會再調整類別,未來若開放到第6類,孕婦就有選擇,但目前第6類孕婦只有AZ疫苗。

陳宗彥也提醒,孕婦若要接種疫苗,最好都要徵詢一下自己的主治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施打疫苗進度慢!總統杜特蒂火大嗆:「不接種就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