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再次出手!疫苗預約平台「3管道」提高施打率 最快7月就可上線
隨著疫苗數量到齊,政務委員唐鳳所主導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將上路。(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雖有趨緩情勢,但民眾依舊不能鬆懈,提高疫苗接種率為目前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隨著日本、美國捐贈,再加上我國自購的疫苗,數量到位之後,政府將遵循去年「口罩實聯制」做法,透過藥局、網站APP、超商等3管道預約,進而提高施打率,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更多新聞: 你領了嗎?全台91萬輛車主「報廢獎勵金」都沒領 金額竟高達5億!

根據《鏡週刊》報導,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疫苗後,美國捐贈的250萬劑疫苗,也在20日抵達,加上我國自行採購的數量,目前國內疫苗庫存已達到485.66萬劑;另外,國內自購的疫苗也將分批到貨,6月底將會有41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延遲交貨的AZ疫苗也會在7月初送達。

隨著疫苗數量到齊,政務委員唐鳳所主導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將上路。政府將依照去年口罩實聯制模式,開放3種管道給民眾預約施打,包括「健保特約藥局」、「網站及APP(健保快易通)」及「超商」,民眾只要直接將健保卡插入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就可完成預約,相當方便;此外,藥局與超商只要插入健保卡,民眾就可以在預約店家的周邊一定範圍的接種站施打,至於用網站及APP預約的民眾,則是可以任意選擇接種站施打。

唐鳳再次出手!疫苗預約平台「3管道」力拼施打率 最快7月就可上線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上線後,民眾可透過藥局、網站APP、超商預約。(資料照/民視新聞)


在時程方面,目前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已開發完成,只要等已造冊的優先施打人員,大多都已完成接種以及國內疫苗到貨充足、供應量足夠後,屆時就會開放系統供民眾預約。決策高層也透露,若疫苗能如期到貨,系統最快7月就能上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護理師接種莫德納…曝自身「副作用」長達5天!憂手臂成蜂窩性組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