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枝甘露只能做微糖!奧客硬買又嗆店家「歧視」 店員無奈:習慣了
手搖飲種類非常多,做法也都不同,不一定每款甜度冰塊都能調整。(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不少手搖飲店家也紛紛推出芒果飲品,但也引發不少爭議。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買飲料時,前面的客人點了「楊枝甘露」並要求做成無糖,但店員表示,冰沙最低只能作微糖,所以該名客人就點了微糖,但事後卻上網留下一星負評怒嗆店家「歧視無糖主義者」,引發網路熱議。

更多新聞: 南韓女團LISA再登時尚雜誌!胸前只留「1顆釦子」網嗨:衣服穿好!


楊枝甘露只能做微糖…奧客硬買再嗆店家「歧視」店員無奈:習慣了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去買手搖飲,發現前面的客人似乎與店家有些爭執。(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以「怎麼什麼人都有」為題發文,表示近日去家裡附近的超商取貨,回家路上想說順便去買杯手搖飲,但發現前面的客人似乎與店家有些爭執,客人要點「楊枝甘露」,並要求做成無糖,店員卻表示「冰沙要有一點糖才能攪拌,最低只能做到微糖」,客人則回「我之前就喝過無糖的啊、我飲料都喝無糖的,為什麼不能做無糖」,但店員依舊耐心解釋,表示「最低只能幫你做到微糖,還是您要換其他可以做無糖的飲料」,但最後客人依舊點了「楊枝甘露微糖」後結帳。


楊枝甘露只能做微糖…奧客硬買再嗆店家「歧視」店員無奈:習慣了
網友貼出該名客人留下的一星負評。(圖/翻攝自《Dcard》)

事後,該網友在網路上發現,那位要求點無糖的客人竟對店家留下一星負評,怒批「無視無糖主義者,無糖者不推薦,跟店員說要無糖卻死一定要加糖,生意太好不差你一位」。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應該可以去檢舉評論吧」、「你不喝含糖飲料還點這個,擺明是自己的問題」、「奇怪的人真的超多」;另外,也有不少身為手搖飲店員的網友表示「有遇過點冰沙要去冰的」、「身為飲料店店員,真的遇過很多這種人,習以為常了」、「冰沒加糖真的打不太起來,尤其又要打成冰沙狀,怎麼可能會喝過無糖」、「通常都是跟客人解釋,冰沙類因為融冰會被稀釋,所以最低都是微糖」。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新戰神!王必勝報告「不看稿、邏輯強」網喊:救救北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