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悲歌?西門町店家幾乎全招租!網憂「這2地方」恐有相同命運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貼出近日西門町的照片,不少店家紛紛掛上「待租」字樣。(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今(21)日確診數更是創下新低,只有75例。雖說疫情逐漸平穩,但在三級警戒影響下,許多店家紛紛暫停營業,導致原本熱鬧的大街,瞬間變得冷冷清清。文史工作者張哲生,日前在臉書貼出西門町現況照,照片中不少店家都掛上「招租」字樣,讓不少網友看完後感嘆「真的很難熬,疫情趕緊過去吧」。

更多新聞: 南韓女團LISA再登時尚雜誌!胸前只留「1顆釦子」網嗨:衣服穿好!

文史工作者張哲生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寫道「自主封城一個月後的西門町,到處是待租的店面」,照片中可以看到至少24家店面,其中更有不少知名老店,門口都紛紛掛著「招租」的字樣,讓他相當感嘆,表示「若三級防疫警戒繼續下去,大概只剩下房子自用的店家撐得住了」。

疫情悲歌…西門町店家幾乎全招租!網憂「這2景點」恐怕永遠消失
照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感嘆,坦言店家實在太辛苦。(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照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天有不測風雲」、「以後的熱區要大洗牌了」、「真的很難熬,疫情趕緊過去吧」、「百工百業實在是辛苦了」、「這是世界景象,不是台灣而已,不是全島一命,是全球一命」;不過,也有網友指出「疫情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產業變化、炒房,早已經壓垮實體經濟」、「租不出去也好,也是趁機給貪心的房東們一個教訓」、「房東真的要共體時艱啊!」。

另外,有網友表示,自己更擔心的是「士林夜市」,指出在疫情爆發前去逛過一次,當時人潮就已經少了一大半,擔心在這次疫情衝擊下,士林夜市恐怕會就此消失;也有網友點名「基隆廟口夜市」,坦言自己是廟口從業人員,已經一個多月沒營業了,復業也是遙遙無期,令他相當擔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新戰神!王必勝報告「不看稿、邏輯強」網喊:救救北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