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送、外帶需求熱!桃園增115計時收費機車格 前30分鐘免費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自7月起新增18處、115席計時收費機車格。(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期間餐廳禁止內用,外送機車臨時停放需求激增,對此,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自7月起新增18處、115席計時收費機車格,計費方式採前30分鐘停車免費,之後每半小時收費5元。

更多新聞: 唐鳳再次出手!疫苗預約平台「3管道」提高施打率 最快7月就可上線

全國三級防疫期間,不僅外送平台需求量激增,民眾外帶自取的頻率也大幅增加,考量臨停機車需求的提升,桃園市自7月起,將在外送、外帶頻繁的鬧區,新增18處、115席計時收費機車格,計費方式採前30分鐘停車免費,之後每半小時收費5元,讓送餐或採買民眾更容易找到車位。

「收費機車格是以增加周轉為目的,並非以收費為目的。」桃園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指出,外送員、民眾通常在10分鐘內即可完成取餐,因此費率採前30分鐘免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式早餐店3大地雷餐點曝光!網友驚曝:一次都吞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