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點垃圾廣告!iPhone中毒行事曆遭「攻擊」 官方親教破解方法
iPhone中毒行事曆遭「攻擊」,官方教1招立刻解決。(圖/翻攝自Apple Support youtube)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公司在2016年時就開始出現,有心人在惡意網站或者成人網站,在廣告標籤中暗藏「訂閱行事曆」服務,讓不少使用者誤觸,結果導致手機行事曆大量訂閱的未知廣告事件訊息。蘋果官方也表示會努力解決這項問題,但情況依舊持續發生。

更多新聞: 是否要出梅?梅雨定義一「梅」各表 彭啟明:下週將正式迎接夏季到來


誤點垃圾廣告!iPhone中毒行事曆遭「攻擊」 官方親教破解方法
針對行事曆遭惡意程式攻擊,蘋果官網教1招解決。(圖/翻攝自Apple Support youtube)


針對這項問題Apple日前也在網路上發布一段影片,為此問題提供解決方案,至今已經超過100000人觀看。內容提到,當你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點選進入行事曆中的廣告形式例,並在下方按下取消訂閱選項即可解決。不過,Apple仍未提供主動隔絕廣告行事曆的邀請方式。而另外一種方法則是可以透過網頁板iCloud,進入設定進階中的邀請選項,將邀請從「應用程式內通知」改為「透過傳送電子郵件」發送行事曆邀請,可讓使用者在郵件中篩選有疑慮的行事曆訂閱。

蘋果官方表示目前正透過「識別」和「阻止可疑發件人」來積極解決這樣的問題,而這次的教學影片內容中主要建議用戶退訂這些垃圾郵件日曆,但影片中未提到該如何使用哪些能進行「主動」的方式來避免收到邀請。受害者因為各種原因成為攻擊目標,最常見的就是透過行事曆應證程式程序接受iCloud日曆的邀請。

更多新聞: 陽明大股東獲利了結!台航申讓1.32萬張持股 估計獲利逾18.8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