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跌進「死亡交叉」!面臨3萬美元保衛戰 分析師警告:恐不樂觀
比特幣呈現「死亡交叉」,3萬美元恐不保。(圖/翻攝自pixaby)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近期進行一連串針對加密貨幣施壓的政策,引發市場恐慌拋售比特幣,導致比特幣連跌不止,過去2個月下跌40%,其50日移動平均線在上個週末跌破200日移動均線,呈現「死亡交叉」,不少分析師擔憂恐怕會守不住今年5月19日觸及約3萬元支撐價位,代表未來可能將面臨更多痛苦行情。

更多新聞: 陽明大股東獲利了結!台航申讓1.32萬張持股 估計獲利逾18.82億元


比特幣跌進「死亡交叉」!面臨3萬美元保衛戰 分析師警告:恐不樂觀
比特幣面臨3萬美元保衛戰,分析師警告恐摜破。(圖/翻攝自pixaby)


中國近日再召集各大銀行官員參加會議,重申禁止提供加密貨幣服務,這項消息更加劇比特幣恐慌拋售。根據外媒報導,嘉信理財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克蘭托(Jeffrey Kleintop)指出,中國打壓行動確實對比特幣影響甚大,雖然還不能確定是否會改變長期走勢,但肯定會造成一段時間的波動,另外,也有分析師指出其實「死亡交叉」並不是最可怕的現象,去年3月也曾出現過死亡交叉,但後續2個月仍持續大漲,形成黃金交叉。因此警告,若200日均線開始下滑,才需要特別關注。

比特幣在過去6個交易日共下跌超過50%,與4月逼近6.5萬美元的歷史高點相比已經回跌將近一半,大部分投資人認為比特幣這樣大幅度的下跌原因,歸咎給中國當局頻祭出整頓、封殺比特幣等政策,造成虛擬貨幣市場流動性低落,影響價格波動。根據Coindesk報價,截稿前,比特幣報32640美元,24小時內下跌5.4%。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酒精「看到就噴」其實沒效?他曝正確消毒方法:80%的人都用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