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重罰230萬取消疫苗合約診所 禾馨反擊:後續交由律師處理
北市府開罰禾馨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對此,林思宏在臉書反擊,「不是禾馨不幫懷孕的大家打疫苗,大家乖乖配合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小禾馨診所與台北市府因疫苗槓上,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昨公開與衛生局人員5次請領共85瓶疫苗的對話,強調每次都有經衛生局同意並回報造冊。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禾馨將部分疫苗分給非一到三類人員與非醫事人員,除對其開罰230萬元,也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對此,林思宏在臉書反擊,「不是禾馨不幫懷孕的大家打疫苗,大家乖乖配合吧」;禾馨也發聲明表示,後續各項細節交由律師處理。

更多新聞: 暖贈台灣2萬劑疫苗!立陶宛外長:熱愛自由的人民應互相照顧

近期台北市部分診所違規施打疫苗的事件持續延燒,昨黃珊珊指出,禾馨醫療共領取85瓶疫苗,有一部分是關係機構人員,將會依法裁處。雖然林思宏已召開記者會,說明均按規定施打並出示接種名冊,但黃珊珊今仍宣布,經比對後,禾馨醫療中間有給自己相關企業的人員接種,且該類人員被認定不屬於1至3類,因此共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針對黃珊珊預告開罰,林思宏昨回應,市府有權這麼做,但禾馨每次請領都有憑有據,因此也有權提出申訴反擊。如今確定被罰230萬元,還要取消疫苗合約診所資格,林思宏在臉書發文反擊,「不是禾馨不幫懷孕的大家打疫苗,北市府大家規劃好了到21家醫院施打喔,大家乖乖配合吧」。

有網友留言回應,「這種時候孕婦怎麼會想跑其他醫院!台北市政府也太扯了吧!是想刁難孕婦們嗎」、「真的無言到爆 長者安排到禾馨打疫苗 孕婦卻無法在禾馨內施打」。

稍晚,禾馨也發布聲明表示,誠如昨日禾馨醫療營運長所說,禾馨醫療對於整個事件的回應到昨日記者會為止,後續各項細節就交由禾馨醫療律師處理,禾馨不再就此事件一一回覆。就北市府所為行政處分涉及禾馨醫療權益者,定將依法主張及維護。

此事件的起因源自於6月8日之疫苗事件,盼北市府及社會大眾回歸原始初衷,如同市府第一次針對本事件召開記者會所言秉持透明公開原則調查該調查的對象,以正視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悶壞了!公園.校園暫停開放 南部首長盼「微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