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透天夏日熱爆?他受不了發文求救 內行揭1招降溫:室內低3度
住透天的網友們建議,屋頂「刷白反射」能夠有效降溫。(圖/翻攝Google map)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時序已進入夏至,高溫悶熱的天氣也讓民眾超有感,即便在家吹著電扇,也依然汗流夾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家裡是住透天,因為水泥吸熱,讓家裡猶如烤箱一整天都很熱,因此詢問廣大網友「這問題要如何解決?」,貼文一出就有不少過來人曝1招降溫法,直言:「這樣更省電」。

更多新聞: 2022民進黨慘了?名師笑「還好有羅智強」!網:完美神救援

一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以「透天夏天熱得要死如何解決」為題發文,表示家裡是住透天,夏天時白天太陽一照下去,水泥一直吸熱,到了晚上開始放熱,導致整天都很熱,頂樓即使有鐵皮還是很熱,原PO提問指出,「朝牆壁灑水有用嗎?該如何解決?」。

住透天夏天熱爆?他受不了發文求救 內行揭1招降溫:室內低3度
一名網友在PTT以「透天夏天熱得要死如何解決」為題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不少住透天的網友紛紛表示可將屋頂刷白,「利用反射原理,把屋頂刷白,屋頂晚上溫度比環境溫度可以低3度左右,室外冷空氣還會跑到屋內,同時屋頂減少太陽輻射熱,冰箱更省電」、「白屋頂直接把陽光反射回太空」、「只要刷白,不影響交通和鄰居,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還有網友建議,「通往頂樓的門打開,因為熱氣會往上升,這樣熱氣才會散去」、「可以DIY做灑水器,但可能2、3個小時就要去注意」、「日曬那一面加隔熱層」。

更多新聞: 豪雨炸南台灣!德基水庫集水區缺水「只進不出」仍進帳121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