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後死亡新增35人 解剖16人無發現與疫苗直接相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2)日中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5例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個案,包含16女與19男,年齡介於41至91歲,當中25人是75歲以上年長者,3人50歲以下。截至目前,國內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累積119例,已有16個案家屬接受解剖確認死因,15例有心血管疾病,初步研判死因皆與疫苗無直接關聯。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35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9例是長照機構住民、9例是洗腎患者,3名50多歲以下個案中,1例40多歲有思覺失調症,6月16日施打疫苗,2天後發燒,次日清晨無法叫醒,無法測出生命跡象。





莊人祥持續說,另1例40多歲男性,6月16日死亡有小腦性麻痺史,是護理之家住民長期臥床,16歲在機構接種疫苗後,3天後清晨發現無呼吸心跳,到院前死亡,預計6月24日法醫相驗。





莊人祥也說,第3例50多歲女性,6月16日接種疫苗後,上晚班回家,洗澡時昏厥晚間23時30分送到醫院急診,在開刀房發現顱內動脈瘤破裂,開完刀收住外科加護病房,次日死亡,死因是顱內動脈流出血。





莊人祥補充,35例個案當中有16例有解剖確認死因,當中有15例是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1例則是食物窒息,目前觀察到死亡個案,多是死亡個案或高齡長者,死法解剖16例中,沒有觀察到直接與疫苗接種有關。





指揮中心提醒,為確保疫苗接種安全,建議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請於接種處或附近留觀至少30分鐘,一般民眾則建議至少留觀15分鐘,並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以利即時處置該類急性過敏反應。





更多NOW健康報導

▸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惡化快 荷爾蒙合併療法帶來福音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